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在江苏省2023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表时间:2023-12-19   浏览量:10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了2023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审评结果,我校“筑梦钟吾”社会实践队获得“优秀团队”荣誉称号,两篇调研报告《关于多元主体参与产业振兴的调研报告——以宿迁市郑楼运河港产业园苹果产业为例》、《关于泰州学子留泰就业的调研报告》获得优秀调研报告,“筑梦钟吾”队队长王子涵同学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2023年6月,校团委面向各二级学院团委进行选题征集,组建了11支校级重点团队,30支一般团队,每支实践团队都配备了指导教师随队指导。各团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组织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使大学生将所学知识与接受社会检验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择业就业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


 


  

 

8月14日至16日,校团委副书记杨蕾带领“筑梦钟吾”社会实践队,前往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成果颇丰,被宿迁市电视台的公众号收录稿件一篇;宿迁电视台新闻报道一则;政府对实践队的工作评价一份;金沟村村民委员会感谢信一封、大沟村村民委员会感谢信一封;中青校园发表稿件《南泰科学子探访宿迁,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南泰科学子三下乡感悟:奉献青春,筑梦钟吾》、《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年担当》、《泰科学子“三下乡”:研访支教多轨行,筑梦钟吾赤子心》四篇。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响应团省委的号召,以培养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核心,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走入基层一线,在艰苦复杂环境中锻炼自我。


回到顶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