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胜利入围决赛

发表时间:2023-12-19   浏览量:10   信息来源:基础科学部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结果揭晓,我校学子表现优异,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8项,共28个奖项,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尤其是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湘同学在非数学A类组别以全省第16名的成绩,成功入围全国决赛, 这是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也是本届赛事江苏赛区唯一晋级决赛的独立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竞赛分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我校学子参加的是非数学专业组。今年首次对非数学专业组进行分类,A类面向理工类,B类面向经管文史类,非数学专业竞赛内容为高等数学。

本届竞赛吸引了全国288355名学生参赛。根据竞赛章程,原则上选拔600人参加决赛,其中数学类300人,非数学类300人。决赛预计于20243月底在山东大学举行。

  我校历来重视数学竞赛在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基础科学部积极组织,精心筹备。指导老师周海林,长期负责我校数学竞赛,经过多年努力,逐渐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校内选拔、辅导培训、省赛、再选拔、辅导培训、国赛等竞赛辅导机制。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同学们在竞赛辅导课期间不畏艰难、刻苦钻研、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我校“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下所结的一颗胜利果实。通过参赛,同学们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了数学视野,为将来考研深造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这次竞赛也将激励更多学子积极投身数学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数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同时,数学竞赛对推动我校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回到顶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