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我校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4-04-03   浏览量:284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马常亮、蒋勇  编辑:季嘉炜   审核人:温宏愿

3月29至31日,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苏赛区预赛在扬州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武履率、李飞锦、钱钟豪、魏仲轩、胡浩能同学设计,党员教师蒋勇、张跃指导的《多功能移栽机》,在兴农机械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是全国竞赛榜单中的重要赛事。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机械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自然和谐迈向仿生新高度”,具体内容为“兴农机械”和“高性能仿生机械”,共有来自全省包括扬州大学、苏州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等44所院校的30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是自本赛事创建十八年来,参赛院校数最多、参赛作品数最多、参与师生数最多的一届,我校参赛团队作为所在组别24支高校队伍中唯一的独立学院参赛。针对该项赛事,智能制造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以“红匠师·泰智造”党建活动品牌为载体,坚持党建主动引领学科竞赛、主动融入学科竞赛,成立了以党员教师蒋勇、张跃为骨干的“红匠师”队伍,全身心投入到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备赛、参赛全过程之中,最终指导学生以第八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比赛展位现场


“多功能蜂窝链式移栽机”制作及调试过程


参与此次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锻炼了参赛师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不仅是积极践行我校“质量立校、质量兴校、质量强校”发展主题的又一成果,也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南泰科力量的主动探索。


回到顶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