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我校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3   浏览量:18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倪巧巧  编辑:季嘉炜   审核人:顾云海

慎终追远、缅怀先烈。4月2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杨根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活动。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革命烈士塑像巍然矗立在陵园广场。全体师生怀着无比敬仰和崇敬的心情来到塑像前,默哀鞠躬,追思英魂。默哀结束后,由国旗护卫队礼宾向烈士敬献花篮。





随后,由谢秋景同学带领全体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在重温入团誓词的环节,同学们更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他们庄严宣誓,要将先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杨根思烈士纪念馆,沉浸式感受“三不相信精神”。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或低头沉思,或凝望展品,他们的心中充满了对先烈的敬仰和感激之情。“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杨根思用生命捍卫的铮铮誓言,感召国人,凝聚民心,是留给后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敬仰,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后要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回到顶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