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召开英语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表时间:2024-04-08   浏览量:16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钊东  编辑:季嘉炜   审核人:白静

2024年4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敏行楼A409召开英语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会议听取来自省内政校行企专家意见,旨在修订和完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邀请了泰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处长周彭,泰州市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李洪金,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党委书记潘霞,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本部执行校长姜建宇,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管宇,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于斌(线上)、上海瑞科翻译公司总经理左仁君(线上)、泰州市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郭蓉(线上)等专家参与。我校院长助理龚鸣,教务处副处长汪雪蔚,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小兰主持。

李小兰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对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论证重点进行了说明。英语专业负责人徐桂香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问。

与会专家对方案进行了全面评估给予总体肯定,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对专业方向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与毕业要求、课程结构与学分分布、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体系等进行审议,提出了宝贵意见和优化建议,同时对我校外国语学院如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构建更加科学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专业内涵式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了充分指导。



汪雪蔚接着强调,在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必须把握几个关键要素: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语言技能的精进、职业素养的提升。培养方案应聚焦英语专业具体育人目标,凸显专业特色,认真做好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设计科学合理的课程矩阵。




龚鸣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在制定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时,必须紧跟时代步伐,深入调研社会发展需求及市场需求,培养过程中应着重提升学生英语语言技能,同时拓展其思维和视野。他期望外国语学院认真学习研究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利用校外实践基地资源,持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外院力量。



最后,龚鸣为在场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本次论证会对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和社会需求适应度起到了积极作用,使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外国语学院将结合政校行企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回到顶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