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我校召开2024年度春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4-03   浏览量:13   信息来源:心理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季嘉炜   审核人:时昕

42日上午9点,校心理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会议室(二)召开2024年度春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心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兼职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盛宏寿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从心理问题学生的发现、预防和干预等方面汇报本学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进展暨下一步工作举措,心理中心分别就二级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做了分析研判并进行反馈。心理中心主任助理时昕总结本学期开学初至今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布置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



盛宏寿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心理工作队伍在“以学生为中心、以老师为核心”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点面结合,在做好重“点”人群的动态跟进、专业帮扶、疏导治疗的同时,扎实做好“面”上的常态化宣传、教育以及四级网络体系建设等基础工作;二是要实现各方联动,综合协调校内外各方力量,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心理危机,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安全工作;三是要保持时刻“在线”,严格遵守心理工作机制,时刻保持工作“在线”、状态“在线”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大局,从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

分享: